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suika P

2022/3/2

进度展示?

啊不好意思我好久没写了呢。



不过没写并不代表没做就是了,倒不如说正因为是一直忙着制作所以才完全没写(以及一些内容是写在文档里没来的及整理)

今天做梦梦到我在写BLOG所以专门爬上来继续补充内容好了,虽然本BLOG的角色界面我是懒得更新了一时半会,男主的头像?回头弄回头弄····

主要是打算重新布置一下这个博客的界面设置,但最近实在是大概没啥精力(一些沉迷FF14的人)



总之!请容我来汇报一下!


目前游戏序章的Demo已经在steam发布啦 请点我进入Steam页面


总之是一个引入故事的序章,讲述生活在现代的女高中生来到了异世界之后邂逅了美丽妖怪、同时得知了自己要拯救世界这样俗套的展开(笑)


虽然大概有人说【这太俗套了不是一下就能想到你要讲啥故事了吗】,但实际上本故事的核心并不算是那种反转再反转让人猜不到展开的悬疑解谜故事,所以说实话可以说是刻意把角色的目的都展露的明显了一些。


对我来说或许有点类似恋爱故事告诉读者女主和男主结局一定会在一起一样,即使被剧透了结局又怎样?过程才是最重要的。


总之因为Demo已经发布所以暂时其实停止了对后续内容的制作而是打算先把最重要的剧情写完再进行制作(所以后面的汇报可能都是剧情方面的汇报了?这要怎么回报啊···)


不过预计应该在今年内写完2/3吧至少···然后继续开始制作这样,毕竟画图也需要时间=_=



另外是一些关于发布之后得到了一些反响之后的反思,算是我对于


【OC作者在讲述故事的时候,究竟该如何让读者不觉得只是作者在自嗨】的一些思考↓


大概是去年11月多的时候就向steam申请了demo并且得到了一些测试码,所以事先做了一个对内(大概十几二十人)的内测。


基本可以说一开始信心满满结果却得到了完全不同的反馈!!!一些玻璃心人完全被击垮x




···开玩笑的。被击垮demo就不会诞生而是胎死腹中(内测)了


差不多接下来的内容会是反思和吐苦水时间了,因为不知道能否客观表述我的心情和想法,所以还请斟酌观看我以下的文字。


一定要说的话基本可以说是剧本方面的大失败、明明是文字游戏却完全没能拿到关于剧情的讨论,可以说是非常失败了(虽然现在很普通的讲这件事讲出来,但说真的接受这件事是很痛苦的过程)


只不过在思考许久、并且和友人之间的沟通后也算是稍微摸清了失败的原因。


总之,虽然本身暂时也没法保证修改后的成品就是ok的,但或许会比最糟糕的版本来说好上一些,如果是同样想尝试写作、或者说第一次进行剧本创作的人或许可以做些许参考


(如果已经很会写了就别听我这种门外汉胡扯了)


首先,先要说一下我之所以会受到打击的原因…

(老实说单纯讲这件事讲出来也挺折磨人=口=)

原因我认为是,我把角色们都看得太重要了。


毕竟一定要说,之前仅仅是作为“OC厨”而创造着角色们,可以说对于我来说,角色们的形象都是非常饱满的,也就是如同自己的孩子一般的存在。


那么,我,或者说“OC厨”们自然会希望他们可以得到大家的喜爱。

也因此,大家对于剧情的不感兴趣、或者说对我说角色的性格无法立起来这一点会让我几乎理解等同于是在否认我的OC们的魅力。



也就是说,在我眼里,大家对于剧情的负面评价变成了“你所讲述的是无聊的故事里面无趣的一群人”这样的情况……



可以说是深受打击了ORZ

只不过、(在思考和自我开解之后…)我认为其实并不该这么想。

再重新审视故事后、我也意识到故事的整体叙事方式或许有些过于含蓄了。


而关于世界观的设定、一些在很久以后才会出现、暂时写在剧情里只会觉得谜语人的伏笔等、作为读者的角度来看或许都太无趣了………!

其实我在很早之前也反思过为什么“OC厨”等类似的圈子很难出现真正不错的作品,我觉得很大的原因也和上述说的有相似的地方。


也就是所谓的纯粹的作者自嗨……



因为我完全了解我的oc,于是,“她们在这种情况会说这个、”“这段的剧情是在他在做过那件事情之后发生的、而这一篇文就是描述他当时的心情……”


但身为读者的话、其实根本不明白这个那个到底都是指什么………!




写故事、并且写让大家都觉得有趣的故事,真的是很难的事情…

稍微有点跑题了,继续回到【为什么倒也不必因此而感到是自己的剧情设定无趣】之类的问题,而导致读者的观感无聊甚至烦躁。

在我写作的时候、只为了让故事发展通顺(我自己看得懂就行.jpg)而导致并没有采用一些对于剧情悬念、钩子之类的编排。



虽然故事会按照我预想中发生,但是总觉得很零散。



我写的内容基本上等于是【A做了这件事、而导致了下一件事发生、然后再遇到了下一件事…】


这样的流水账。



即使是作为铺垫或许也太长了、就像所谓的三集定律、如果是放在第六集第七集,或许能坚持下去的人立马就会少很多很多…哪怕实际上你要讲的故事核心完全没改变,而只是改了占比也效果完全不同了。

另外一点就是以写小说的想法来写剧本了。


像是过于冗长的大段文字场景描写…其实或许只要依靠一张背景图和主角的一句感叹:“这里的景色好美。/好大的房子…”之类的话就完全可以代替“这光多亮、这水多清澈、这房子多大babbabba…”等等等等超过三行字的细致景色描写。

(你不是喜欢画画吗,给我画.jpg)



可以说这类细致入微的描写是一种对于视觉小说来说非常费力不讨好的事情了…


总之、这些反馈算是狠狠地打了一开始充满自信的自己的脸(或者说抱着自high没准可以被人接受呢的心态…)


于是之后的一段时间也是和帮我润色文字的朋友一起做了很大的努力、基本上所有的内容和描写的方式都重做了一遍、削减了大概一万字左右的文案?(不太记得了)



但说实在,我在修改的过程中也有些迷茫、因为我觉得我倒也并不想纯粹为了“读者喜欢什么”而去写什么内容的人…包括之后也删了一部分我其实个人还挺喜欢的描写让我觉得有些可惜。

(某种意义上来说就像面对甲方一样、令人紧张)


但是,确实不能端上一份用精美餐具装着的无味白粥,然后跟大家说“试试看吧,这可是我一粒一粒精选的好米粒哦!”


然后问大家口感如何。

得到的回答……即使再好吃…白粥也只是白粥而已。

再好的口感也没法超越白粥本身的极限,而后变成超越皮蛋瘦肉粥的东西!


(顺便如果这时候还专门讲一句“不评价粥,但你这盘子真漂亮”那真的是会让人心情很………很微妙……收到了很多这种评价呢,谢谢,但是哭哭)

总之…是一段有趣的思考,其实无论如何还是最开始说的原因,我不能接受的倒不是对于我文字功底本身的评价(我毕竟连同人文都没写过…)

而是担心自己创造的角色不被喜欢吧…(⌒-⌒; )

总之,写一个能被别人喜欢或者说勾起别人兴趣的故事,实在是个挺难的事情啊~感觉现在就像是在爬山一样、可能自己还在山脚下。


但不管如何,开弓没有回头箭,虽然我是个超级三分钟热度的人,但至少不管做哪些三分钟的事情都好歹会做出个成品再溜走。




文字游戏这里,浊铃作为自己创作的第一个游戏自然也会做完再去想别的,不然不就是半途而废了嘛。



我尽量是不去矫情什么【大家不喜欢是不是因为我的故事角色无聊】之类的内容、因为这种想法只会带来更负面的想法,总之,我想自己本人有兴趣这一点应该还是足够支撑我做完的:D大家都很可爱啊没办法!








10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2021/6/6

2021/5/5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