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suika P

游戏Repo《WHITE ALBUM 2》(我是冬马党哦)

通关时间2022-01-11



终于打完了白2(的一条线)···也看了下后日谈的minias,我的内心可以说是非常满足。

于是决定写一下repo,要说为什么只打完一条线就写,大概因为对我来说这条线的结局已经是真正的True end了。


没错,我就是冬马党啦。


所以姑且说一下,接下来的内容基本都是作为冬马党的超偏心感想。


我已经避雷过了所以即使看到自己不喜欢的言论也不许骂我555



我也看到过一些所谓的白学家会互相辩论:‘这个角色那时候的心情分析’啦、‘这个角色虽然做错了但是也已经赎过罪了’为了这类事情而列出来官方物料、作者访谈之类的引用,然后再用超长篇大论来驳倒对方。

但说实话对我来说这种事情根本无关紧要,我实在是不在意所谓的[那个角色到底是怎样]这件事,就像无论雪菜做再多事情,她表现得再温柔再好,我也没法真的[喜欢]上她一样。


要说的话就是她们俩其实都很好,都是非常完美的女孩子。但,或许有点类似偶像团体之间人气的高低。不说三次元而只说二次元,角色们至少都是不会有所谓的黑料,但即便如此还是会有明显的人气上的区别不是吗。所以虽然那两个角色都很好,但我就是因为那个人的这些特征而更喜欢对方。


也就是虽然两个人我都很喜欢,但要说到‘最喜欢’这个词,毫无疑问我脑海里出现的肯定是冬马。


其实最早通过一些出圈明梗知道白2这部作品之后我就去看了动画,但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而那个时候也不知道为什么看的时候真的完全没注意到冬马对于春希的那份感情、直到俩人在熟练街上的爆发我才惊觉:啊、你原来喜欢春希那么久了····(不过没记错的话是有对于春冬以前感情的插叙描写的)

当时看的时候就觉得好可惜啊、因为我可以理解那时候春希对于冬马这样神秘又危险的女孩的好感,这类人总是充满着吸引力。


也因此我对于雪菜‘抢跑’的事情感到非常郁闷。

不过IC对于雪菜的描写也相当细腻,以至于我确实是像丸户预计的那样、在刚开始对雪菜所做的事情感到厌恶的时候,被雪菜的坦白以及一句‘你会不会看不起这样的我’而噎了回去。


但总之····冬马离开了。


唉说真的、冬马你真的是胆小鬼,这时候但凡你们俩人其中一个人可以果断一点快刀斩乱麻或许就不会有后面的·····算了、白2真的有很多很刻意的剧情,所以只能说为了戏剧效果不可能有这么爽快的展开。


CC篇雪菜还一直等着春希这一点我是震惊的。


我想说对于雪菜这个角色······我真的很难评价。

我可以体会到丸户对于她的爱之深,不然真的是不会这样虐这个角色······因为某种程度上来说,拔高角色塑造的很多时候就是要通过这所谓的‘虐’,也就是通过让角色经历某些困境而去展现那个角色的光辉。

雪菜复杂性格的方方面面可以说都透过她一次一次被‘虐’而展现出来了。


基本上我是可以理解作者想表达的这个角色的性格。但——作为一个人的角度来说我是真的难以和她共情。



说到底就是我实在没法理解那种所有事情都围绕着男方的女人的心情。(这么一说其实冬马所谓的弹钢琴一直都想着春希这一点也值得吐槽但大概为了体现她的爱不输给任何人所以只能这样写了······)


她很聪明、情商很高,虽然都是表现在恋爱上······但作为读者来看,心里实在是没法说不膈应。

对我来说玩gal其实还是想体验真挚、或者刻骨铭心的爱情吧,雪菜对春希的爱情确实是非常真挚,春希无疑是她最爱的人。

但我实在是觉得看春希和她谈恋爱的剧情实在是太无趣了。

总之就是,太普通了、并且春希和雪菜的相处也总有种说不上来的拘谨感、或者说对我来说,春雪之间的爱情完全没有那种所谓突然来电的激灵感、而是就像你到了适合的年龄去相亲然后正好相亲到了不错的对象,你对她满意她也对你满意,所以你俩就在一起了。

你说你爱她你确实爱,但········这样的爱情作为故事来看还是有点无聊吧。


经常看到有人说雪菜是成熟的人的选择?呃可能吧,但我作为一个沉迷二次元异世界的人来说实在是太不成熟了,我一点也不憧憬顺风顺水的成熟人的爱情、我就想看玉石俱焚、宁为玉碎,不为瓦全之类的、非常刺激、唯你不可的那种爱情啦!!!我就是小鬼x


总之、也就是以我的角度来看,角色之间的cp能不能喜欢上还是取决于我能不能感受到他们之间的萌点·····


雪菜给我的感觉就是我不来电、因为我不喜欢这种类型的女孩。

但冬马对我来说确实彻底的好球区,非常可爱、只要看到她都很开心,大概就算男主不在我也可以看冬马一个人的剧情看得很开心。


春雪的爱情给我的感觉是非常正统的,男女之间的感情。

如果春是女孩子就绝对不会发生,如果雪是男孩子也就绝对不会发生。

他俩人之间,春希在非常认真地扮演[男朋友]这个角色:我要保护雪菜,因为我是男人,她是我的女人,是那么需要我的呵护···

雪菜也在努力扮演[女朋友]:凡事都为了自己的男友着想、可以为了他吃苦,不需要他送任何贵重的礼物,撒娇也点到为止,绝对不会让你觉得困扰的程度。


但·······春冬之间给我的感觉更特别。

我觉得哪怕春希是女孩子冬马也会喜欢,哪怕冬马是男孩子春希也还是会被神秘的他所吸引。


并且春希在冬马的面前也并没有总是扮演要撑起一片天的男方角色,而是可以示弱、可以把自己的动摇不安说出来。

冬马的撒娇也非常任性,可以说是完完全全的越界,或者说没有界限。

所以两个人在TE成了共犯,不再是扮演保护和被保护的角色,而是共同承担责任、想要去保护彼此。

冬Te的体验真的很好


我非常满意、所以老实说其他几个结局对我来说看不看的······兴趣不大,我是很嫌弃都和主义,我打冬TE的时候也对于雪菜家以及亲朋好友施加的压力感到有些郁闷,非要说的话就不管实际上如何但我当时的体感就是和雪菜在一起好累······我大概能懂她的复杂性,但也因此根本看不懂她接下来会怎么想这一点很难受,这里可能恰恰因为角色塑造太好,她太复杂了,但我还是更想选择一个自己能看懂的人来作为伴侣。


我个人比较洁癖的心理也对于春希放弃了白月光冬马而选择了另一个人的剧情不太感兴趣。


然后再说一下。一直姑且知道冬TE会有和亲朋好友都决裂的剧情,但老实说比我想象中要温和。

我当时看到武也在电话里说‘恭喜你们订婚!’的时候还以为会是当时其实大家一起来到春希家给他惊喜,然后被朋发现此时春希正在隔壁房间和冬马鬼混然后被迫承认呢·········结果居然是他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之后再挨个去说清楚·········丸户你好善良。

顺便再夸夸冬马声优·····哭腔配的太好了、得知他们已经订婚订婚的消息后的那段冬马大哭实在是太可爱了(你)听得人好心疼。


本来想按顺序每个角色都写写但又懒得梳理了,所以随便啦!


2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