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suika P

游戏Repo《レイジングループ(人狼村之谜)》



开始只以为是强行以现实为背景而展开的狼人杀罢了,甚至在看到对于各种身份的解释也只感叹了’作者为了对上狼人杀的身份牌也真是煞费苦心编了这种背景啊。


之后才发现原来一切都只是冰山一角,甚至可以说前三周目的狼人杀反而才是为了游戏背景而设置的幌子。因为这个游戏的背景设置实在是太详细了···各种民俗知识的设定,即使明知是虚构却也在编剧的笔下显得异常真实。


本以为最后即使要达成happyend应该也得牺牲一部分人,却没想到作者给了满分答卷。(只有狼爷爷受伤的世界.jpg)


甚至cp都没拆,该成的也都成了。(清之介和旺崽或成最大赢家.jpg)



说说角色。


房石阳明:确实是超级混沌的最恶主角,见一个爱一个的渣男,但是在我看来他散发的人格魅力却完全可以弥补这些缺点。倒不如说正因为他是一个感觉很混沌的性格,而才显得他是见一个爱一个,但实际上我个人理解来说他之后无论是对谁的爱其实都谈不上是动了真感情。可以说他在我看来是有些冷血的角色,或许每一次因为女性角色的行为而心动是真,但也只是心动一下,爱情的占比永远都比不上他对真相的探知欲。


谈恋爱哪儿有狼人杀有意思.jpg


不过对比之下,他对小千的情感肯定要比春和李花子的都要多。


大概也有吊桥效应的影响,后面因为轮回而感到麻木了,对她俩的爱更像是在解密过程中顺便心动一下好让自己不那么无聊。



而在四周目,我觉得房石阳明在立场也确实是如同神一般了。


或者说人神?以人类之驱做到了神应该做的事情。(给休水村民颁发奖状啦拯救世界啦、还说到做到的给貉神创造了新的传说而让她得以继续收集信仰)


而他通过不断轮回查找真相而将村民们从疯狂的轮回,或者说蜘蛛神手中拯救出来这一点也是神的作为了。



神或许确实是类似一种状态的存在,或者说正确性。


这里要说我很喜欢的一段剧情,也就是小春线(三周目)的最后。


房石阳明对小春说的,承认自己是恶人吧,而不要被正确性所束缚。


村民们被发了狼人的身份之后都[发狂]了,但其实就是他们变成了不得不相信自己所做所为是正确的状态,如果不这样,他们肯定也都是无法对自己爱的人挥刀的。只有赋予这一行为正确性,才可以动手。


总之就是跟邪教洗脑差不多吧···


泰长之所以能做出最后放小千走,并且暴露模式(还没看完后面的)也不断的在犹豫正典的正确性,大概是因为他的心中还有科学理论的存在,而无法完全成为狂信徒。


(所以说多读书是多么重要)


总之泰长一周目确实被他气的牙痒痒,但是二周目成了自己队友之后就变得无比舒坦,并且确实是很可爱的小男生、还喜欢大姐姐233。真没想到番外和传奇调查员马宫久子有发展了。


感觉他俩可以组团去跑coc团了。


马宫久子,一个嘴上说着我只是略懂略懂,其实根本就是全都超懂的人形奇怪民俗神话百科。


本篇里一直觉得她形象有些单薄,但是超长的番外给了她很充足的形象塑造···不过这个番外真的是太克了吧!感觉编剧一定早就想写克相关的内容了。


马宫久子,一个用90分钟跑了一个单人coctrpg团的传奇调查员[。]



千枝实:我还蛮喜欢她的性格啦、但是总觉得实际上她对于解密确实没派上太大用处[。]


一直没有太戳到我的点,不过在她杀了阳明n次、而阳明杀了她一次之后说她真麻烦,她就很委屈的哭了说怎么能说人家麻烦那里是我直呼磕到了[奇怪的戳到了磕点]




卷岛春:一开始很嫌弃、后面变得很喜欢的角色。


电音jk哦呀酱太可爱了,连带着小春也变得很可爱。


尤其是她牺牲自己那个回眸一笑的CG实在是···和房石阳明一样、很难不被震惊。


房石阳明这男人居然能让15岁的jk为他心甘情愿牺牲····(指责的眼神)




旺仔:我很喜欢的角色!学生服+学生帽的dk真的很可爱啊啊啊,所以他忽然穿裙子有吓到我。


不过看暴露模式好像只是觉得穿裙子凉快舒服之类的不得不感叹真不愧是你,估计貉神的读心术对他确实没啥用吧他八成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想啥···


灵感超强,简直就是开了挂。大概在答题卡上随便踩几脚能踩个满分出来的那种吧。




二周目的暴露模式我还没看,不过八成即使做狼他也不会被什么所谓的正典


洗脑而是单纯继续做个乐子人吧。


总之虽然穿女装、但我觉得他真的很帅气,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因为感觉他是真的啥也不怕的洒脱。




香织阿姨:就很牛、创造了乌头拌饭这一贯穿全剧的梗。


你永远无法想象人妻病起来是啥样···


:总是被发到蛇身份的耿直好哥哥。四周目也是被神直接指婚而终于可以和香织在一起了[房石阳明你做的好、做的好啊!]。


be了3个周目之后终于磕到了···!


义次:突然发现他只有14岁···但是胆子真的超乎寻常的大。


还以为他会是纸老虎那种角色,没想到居然真的敢一个人晚上出去硬刚。


熊大:当时我也是很期待熊大这种聪明靠谱的角色救了之后打狼人杀会多愉快啊结果没想到是tmd我当狼。


和他在对立面真的是太痛苦了···


不过不得不说他的推理给我一种更像是已经知道了阳明是狼之后的反推,或者说塑造他聪明的形象太刻意了反而像是开了挂··不过这也是难免啦/=\,不然怎么看陷入窘迫状态吃瘪的阳明呢www


顺便,阳明的声优感觉一开始棒读很严重,但是到了四周目之后感觉技术都变好了[文本量是真的大]


清之介:我确实是从最开始就知道他肯定是傲娇好人了233后面也是真的香。


和男主一起搜地下室得到了很多信息[图书馆大成功x]那张CG也是相当好看。


所以为什么大家一直骂他弱智啦他明明很聪明和靠谱!



李花子:让我心情复杂的角色。


一开始我信了她的邪,以为她是经历了很多痛苦但是依旧善良的形象。


二周目也确实直接变成了李花子我爱你我要保护你555的状态。


四周目被川剧变脸吓到···但是、但是我其实还挺喜欢的。


这种被折磨之后变得疯狂偏执的角色。


但是再后面、逐渐意识到真实的李花子、太笨了!


总之就是很笨蛋的角色···笨、坏、美人。


于是···总之我还是很喜欢。(真奇怪啊)


【放一张自己之前画的笨蛋美女】





还有一些没提到的角色···懒得说了。


对了,狼爷爷真的是罪有应得的坏人、真tm能苟···


游戏真的很优秀···我还在继续看暴露模式。文本量真的是太大了!


背景设置的无比精巧细致。


作者实在是太牛了,真的是不可多得的好游戏!!!


5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