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suika P

游戏Repo《紙の上の魔法使い》

通关时间2021-08-16


当时有挺长一段时间没打GAL

大概因为我是想好好品味作品,而不是为了单纯的刷数量,所以可能只挑一些有兴致的时间看故事吧(结果大概这几个月都没啥兴致233)


噢,要顺便说一句,这期间稍微看了一下国游[他人世界末]的流程视频。

但整体太短了我觉得剧情也很生硬所以不认真评价了,但反正我是不推荐。[对我来说唯一可取之处可能是女主的立绘吧···]


===================================================



开局是翡翠和妃的交谈,那个时候我就觉得他俩之间的对话有些奇怪。妃嘴上的发言似乎是讨厌翡翠,但是翡翠非常纵容妃,并且妃的各种举动也能看出来她对翡翠抱有的感情绝对不是讨厌而是别的什么。


一开始没摸清楚具体套路,以为彼方真的是被大家排挤,只在男主面前活泼的那种烂俗设定。结果原来都是《翡翠的排挤原理》这本书的内容啊。

然后和彼方谈了一场很三流言情小说的无聊恋爱之后算是序章结束了。


开始男主的性格感觉还是有点意思,比如被彼方怒斥之后说[信不信我再强吻你啊?]就蛮有趣,虽然无脸男主实在是太减分了。


然后重磅炸弹是此时也终于揭露了妃和我特殊的关系,原来是禁忌的恋人,前面看似尖酸刻薄的[我要让你不幸]只是小情侣之间的调情。(小丑竟是我自己.jpg)


而这里的剧情差不多就是我对于整体剧情最喜欢的一个地方,勾起了让人继续看下去的欲望。

后面他们两个时不时趁无人的时候在一起的撒糖倒也挺不错,就很明确的能感受到他俩是真爱,于是这时候的我自然有一个疑问[其他女主怎么办?]

我根本不觉得男主会移情别恋啊。

然后妃死了。

我是震惊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当时完全没想到[解决男主现有恋人]的方法还可以是直接给他对象发便当····


总之、中间的剧情,说实话我都没啥感觉,理央对男主的喜欢可以理解,但写的着实没什么意思,而且桐叶的cg也都是在一些非常微妙的地方出现,并且毫无信息量,差不多就是我打开cg图鉴之后也想不起来[这张图是出自哪里来着?]的情况。


然后我一定要批评的是!!!



游戏的演出也做得、就是基本可以用完全没有演出来形容!

所有的cg插入都是渐入渐出,到了夜晚角色也是原色立绘连加个颜色滤镜都不、甚至回忆杀场景也只是背景颜色黑白角色还是彩色。


同时其中有几段游戏背景的介绍[比如夜子家的过去、魔法使的过去、理央的长短独白]居然都还是用纯黑背景+小对话框的形式来表现,你好歹换个全屏框啊!!

这作的演出真的是我上我也行,再配上桐叶难以形容的插图,真的是未免太小本制作了。


剧情一定要评价我大概能给个及格分。


姑且有让人动容的地方,也能看出笔者有一定框架的构思,只是中间实在有一些拖累的剧情和完全不有趣的日常对话···


并且夜子这个角色,要说她在故事中有所成长,确实是有。

但是如果细想就会发现男主和妃都是因为她那么一点恋心而死了。


暗子:你失去的只是你的腿,夜子失去的可是爱情啊.jpg


而且没记错的话暗子还因为自己不希望女儿被男主[抢走]而做了一些什么总之最后才导致妃和男主亲兄妹坠入爱河的······这不是作死吗


反正要说的话,纸魔实际上的故事应该在妃死后,男主与她殉情就结束了。

后面发生的都是假人书的故事,彼方虽然性格很元气阳光,但着实塑造的不敌妃[虽然妃为什么被家里人排挤这一点完全没解释很奇怪···]。

最后话疗夜子居然还要把妃拉出来鞭尸,真是越想越让人无语。


···只能说这是个很复杂、但是细想又都是因为几个人的作死而扯出来的故事。


我的想法和汀也一样,完全搞不懂魔法书这东西有什么存在意义,就该都消灭掉。

并且女老师迁怒汀是因为被毁灭的书是他朋友家的,而他们用书也只是为了把不相关的旁人牵扯进来演戏作乐···未免太资-本-主-义了这!!!

而夜子说是整天读书读书,你读点文学名著好好思考一下人生哲理也行啊、但我感觉她似乎沉迷的都是罗曼蒂克小说····说白了除了恋爱你们就没有别的事情可以做了吗你们到底在做什么啊啊啊啊!!!


总之有点难给好评,只能给个中评吧



2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