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suika P

游戏Repo《月に寄りそう乙女の作法(近月少女的礼仪)》

人物绘制的非常漂亮,最开始女主出场时候干脆利索地说“采用”,以及精美的那张CG,结合樱花飞舞的转场都让人眼前一亮。


(我很喜欢这个转场效果,虽然也有突兀的时候,但大部分时间都很有趣,很干脆的告诉人:故事要转变到下一幕了。)





近月的剧情总体来说是偏日常系,但是单靠‘我’是个女装少年这一点的设计就足够给日常剧情的丰富度添彩了,而且的确,在没有男人的情况下女孩子们之间贴贴的情感也很治愈人。


比较好笑的是凑(青梅竹马)在知道我其实是男孩子(还是自己暗恋的男孩子,还是知道自己暗恋他的男孩子)之后的声线比平时面对朝日时低了好几个声部....XD太真实了。


虽然其实很多时候是反过来,和女孩子们交谈不会特意保持声线,但是和男人说话的时候会注意一点, 不过这里大概是太震撼了···



总之我其实只打完了露娜大人线和尤西尔线。

貌似看推荐之类的大部分也都是说露娜的比较多,姑且先不抱太大的期望了(G弦我对白鸟线的期望有多大后面的失望就有多大)


不过凑在露娜线最后的败犬哭还是有点让人伤心,而不得不是说朝日··啊不对我是说游星的拒绝很干净利落真的让人好感up,这种时候确实不是应该展示亚萨西的地方。


说起来,有些作品为了塑造男主的亚萨西而在男主拒绝女孩子的时候也采用体现他’亚萨西‘的模棱两可说法···恕我直言那真的是渣啦,不要给人希望又让人绝望,有时候干脆地一刀两断才是最亚萨西的方法。


不过像秽翼的男主那种拒绝你=骂你的方法也不太对呢?他到底在想什么。



露娜大人的塑造,真的很不错。


一开始看人设其实以为会是很幼齿的声线,但是实际上完全!不是!呢!根本!就是个!超级靠谱!散发着安心感!的沉稳!声线!


好喜欢···露娜大人,我的老公·····


总之我玩得很开心的原因可能因为这游戏非常GB,很多时候我或许是代入女主的视角来体验攻略男主的感觉(高 端 玩 法)


如果比作少女小说,露娜就是完美男主角,喜欢捉弄女主角(朝日),耍些小聪明,但同时又非常护着她,在她感到不安的时候可以察觉到,给予她温暖,而在她迷茫的时候,也会成为她身后的支柱,肯定她的才能。


而且还很会说情话,不停地说你惹人怜爱,我爱你,你真可爱这类话太犯规了,朝日这种在深闺高阁长大的孩子根本无法抵抗嘛。





是,既然露娜是完美男主角,朝日大概也是非常完美的女主角了。


做事情非常认真,而且长得超级漂亮,非常清纯的同时又有些淳朴的气质。


不过确实是感觉有一些···奴性?(找不到合适的词总之就是没什么自尊··所以不会生气,觉得自己服侍别人是理所当然的事情这样)


不过这类或许会让人有些不舒服的感觉的特性也因为他比较风趣的自嘲和内心描写而淡化了很多,于是最后[朝日好可爱]则占据了我对他的全部印象。


当然,路线也是毫不意外的选了[主仆关系](后续的一连串选项可以感觉到朝日的挣扎和仿佛看到作者在问屏幕前的玩家‘你真的要这样堕落吗被女孩子OO啊啊啊’ 因为我代入了女主的视角所以自然毫不犹豫地N连选是了)


游星:”·······“


总之,露娜大人超棒,啊对了,H部分的描写我也觉得非常好,没有过多无意义的嗯嗯啊啊,反而很好的凸显了有趣的人设的背景性格和设定。


让我有种自己在磕cp的满足感真奇妙···其实这种本身就是为了恋爱的游戏很难给我留下磕cp的感觉,基本上只有双方角色我都很喜欢的情况下才有。


总之作为轻松向的作品来说,我体感真的很不错[虽然我个人玩过的轻松作为数不多就是了]


全程都玩得很开心,故事也意外地很完整,没有戛然而止,而是在最后完美的解决了和哥哥的矛盾、以及女装身份的问题。


让人很想吐槽你们怎么都是游控啊!什么我也是?那没事了。


总之就是非常好!

(目前在玩理论周边~玩完再写repo)



1 view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