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suika P

游戏Repo《-素晴らしき日々 ~不连続存在~》

2021-04-08通关


最开始玩的时候其实想放弃了很多次、因为并不是很喜欢第一章那种发福利的贴贴白开水剧情。


但在打通之后,再回过头去看,第一章的平静日常大概确实才是最为珍贵的东西吧。


确实是隔了很久、打到最后一章,基本上故事的伏笔都已经回收了,发现自己最后要面对的只剩下由岐既定的死亡之后我就把这个游戏搁下了、但看到重制版新增的番外之后才又下定决心把结尾打完了。

最后游戏画面变成了灿烂的蓝天之后才意识到这款游戏我终于通关了。

由岐姐、呜呜呜、我的由岐姐···



我真的是最开始就很喜欢由岐!

帅气的高马尾、纯色黑长裙、香烟、有些慵懒的声线,以及偶尔会讲出的各种哲学的话、虽然有时候感觉作者用的地方有些生硬···



但也有十分贴合的时候,个人感觉瑕不掩瑜。倒不如说所有角色都说着不明所以电波的话这一点给素晴日营造了一种非常独特的游戏氛围。

(还有就是BGM,无论是感人的时候还是惊悚剧情的时候真的表现的都非常绝。

当时打到第一章结束,看到了在银河铁道列车上和柘榴的对话之后,大概也猜到了柘榴应该是坠楼死亡了。

所有章节都通过之后再回想序章的所有剧情,感觉就像是圆了柘榴的一个梦一样。

她仿佛一直是知道自己已经因为坠楼而死亡了,然后再次获得了重新体验一遍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的美好的日常的机会。

但是到了最后,还是不得不和这日常说再见了。

而一直出现在开头的引用自《西哈诺》的句子‘我们的情人不过是随便借个名字,用幻想吹出来的肥皂泡’也确实完美概括了教主和柘榴之间的关系。

虽然我并没有专门去读原作,而只是简单看了下剧情简介,但也不得不佩服sca自构思的巧妙。

总之、我永远喜欢水上由岐···(再次)

第一章的Story α之后进了Story β由岐姐的第二个故事、或者说是真主线剧情吧,和后面章节教主&皆守的视角是同时进行的,只不过三个人都各自掌握着躯体的一部分时间。

Story β是有点悬疑小说风格的故事,我很喜欢她查看匿名版那里的剧情。尤其是那什么物理特性虫、石塔之战的内容、确实让我想到了现实中一些、精神有些状况的人的发言。

匿名版其他水楼的路人发言也很有真实感【发一大堆日式颜表啥的】

而在Story α的时候,我也对故事的设定有一些猜想,不过完全猜偏了!


我个人感觉,导致我猜偏的主要原因【音无彩名】这个角色的设定。

她的设定太超脱于这个世界了,于是导致我的猜想也都是围绕‘会不会虚假的是这个世界’、可能主角是植物人、然后这里是教主的内心世界,而由岐则是教主内心希望自己变成的人格之类的。

记得好像后面剧情由岐和皆守也是这么猜的、不过结果好像真就是那什么神力造成的三个人一个身体的情况。

说实话,我觉得这里圆的有点差、包括终于进了最后一章,而其实我也一直很期待揭露的过去剧情,但真的看到开始解释的时候总感觉有些生硬。

总觉得比起村子的事情,如果能着重写一下母亲的过去,以及妹妹具体在家中被母亲与哥哥怎样对待会更好、不过sca自应该是想重点塑造皆守和妹还有由岐之间的羁绊所以才选择了着重写三人相遇之后的故事吧。

夜晚的向日葵那里、以及和由岐一起感叹天空、死亡的概念那里、文字的描写和氛围的营造都非常的迷人。

(不过由岐说自己参透了这些应该很快就要死了吧的时候,我着实破防了,呜呜,姐你别这么说、姐你是真的要死了啊···)

继续说教主的章节(“It’s my own Invention”)



····确实是最为狂气的章节。



而教主是怎么从一个只是有点懦弱过头和猥琐,但总的来说还是无害的人一步一步坏掉的这一过程,sca自真的可以说写的无比细腻,尤其是被那群肌肉男O的情节可以说是看的我十分不适、边看边和姬友吐槽惹得对方也“草 怎么还会有这种剧情”。



虽然女装教主、是挺可爱的···

当然具体的细节描写我是没有细看、因为再怎么说也还是稍微有点过了我的阈值,再加上我本来也不是很喜欢看大部分GAL里ero剧情的文字描写,所以读的很草率。

我个人很喜欢的地方是,教主的脑海中出现了柘榴变成丽露露酱、和其他丽露露酱一起跳楼(飞翔)的那段脑补。和第三章柘榴视角可以完全对应上。

这里无论是配音还是cg的差分都是非常让我惊讶(惊喜?)的设计。

再顺便,我十分喜欢柘榴的cv表现,怎么说呢,就是非常生动,普通的只是有些弱气的普通语气虽然有点没特色,但是在讲述长段的电波发言时候又确实有一种超脱现实、总觉得下一秒就会双脚离地飞上天空的感觉。

但最优秀的还是她狂气的发言(上面所说的一起跳楼时候的配音)

在教主脑补的场面中,她喊‘丽露露酱!——’的语气真的有种毛骨悚然的感觉,一边让人觉得她已经疯了,同时又确实能感觉到她对于自己前世设定究竟有多么深信、

而这么一想、教主大概是确实有超能力吧、虽然他脑子确实是不正常的。但天使恶魔丽露露的对战,以及各种对话都还是给我一种‘是不是其实确实是真实存在的?’的想法。




虽然用皆守的话来说他就是个脑子坏了的神经病吧···

这一章我觉得最恐怖,或者说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日桌子和眼镜女老师的剧情、


日桌子···嘛、就,很诡异又很生草。

在我刚觉得生草的时候又会感觉你真是疯了啊。


但是在我觉得你疯了吧的时候又会觉得草这都能自己逻辑资质,教主你可真够脑残的。

也因此这段大概也成了大家都津津乐道的桥段(你很难不在素晴日相关的贴或是视频评论中看到日桌子相关的发言)

而女老师的剧情····真的是、你sca自到底是磕了多少药能写出来这种玩意儿啊!!



要说之前教主被男人O还只是感觉’哇好变态’,但是并非是我无法理解的。

虽然很黑暗很沉重,但不得不说现实确实有可能发生的情况。

但老师的剧情、我草,现在想来还是感觉不知道该如何评价···真的是、令人心理生理感到双重不适、但偏偏放在那个大家都信了卓司神教的环境下,这种超级他妈的不合理的内容反而变得合理了····

再来我很喜欢(指剧情结构、并不是说我真的喜欢这种桥段!!)的是那个嗑I药男在受了重伤之后被教主忽悠吃了我的神药你就会好起来,然后他真的‘好起来’了的桥段。

而最绝的是最后还给了他一个‘已经一动不动了’的单独CG。


虽然无论怎么看都明白那个神药就是【】,并且卓司自己之后也在内心解释了,但看的时候还是觉得好疯狂啊、居然可以这样忽悠人吗,真有你的啊sca自(

继续,


第三章“Looking-glass Insects”


这一章则是讲述了柘榴究竟是经历了什么才得到了那样的结局。

解释了很多之前觉得奇怪的事情,着实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当时和姬友的聊天记录↓



不得不夸素晴日的CG真的都非常良心、可以说是该有的地方都有了(不该有的地方也有了)、尤其是对于教主mode、由歧mode以及皆守mode居然有三个不同的差分立绘&各种CG表现。

由岐mode真的是太太太帅气太可爱了啊啊啊啊啊!!!!!!!!

呜呜呜、我要是柘榴我想我一定也会喜欢上他的。



这种神秘、又有风度、又很温柔(还很帅)的感觉真是太赞了; ;

而希实香真的是非常救赎系的角色、不论是在教主的章节还是在柘榴的章节,她都像一束光一样。

以及每一章结束的ed选取不得不说也很有意思,第二章,随着教主坠楼响起的ED,我记得是非常荒诞、欢快的一首歌。

一边感觉是在说教主行为的荒唐、一边又像是表现出了他最后得偿所愿的疯狂。

因为看完第三章之后就发现、除了希实香if线,柘榴的死在主线中都是必然的、而能为了她复仇的并不是她的梦中情人,而是身为‘西哈诺’的教主。



(放一段我很喜欢的文字)


教主明明是那么懦弱又卑鄙的人、却为了为柘榴、真的做到了将所有伤害她、或是对她视而不见的傻瓜一起去死的完美复仇。

(虽然我觉得在让他们跳楼的时候,他们的精神依旧是是真的觉得自己可以飞起来这一点未免太便宜他们了。)

而妹妹章节的ED,虽然最后以一个看起来不是那么冲击性、甚至有些浪漫的方式结尾了,但ED确是非常恐怖的歌曲,并且屏幕也变成了红色。

就像是在说即使包装的再好、实际上的内核还是无法改变的悲剧一样···

再说皆守的章节

以前居然一直觉得你是欺负教主的大坏蛋真的是非常对不起·····

皆守哥真的是、嘛~有点不坦率的好男人(?)

能得到由岐姐的心也不是不能理解。

所以他俩的cp真的是太好吃了···看Jabberwocky和后面的剧情我都在疯狂找糖、



看了新增番外之后我整个人得到了超度、谢谢你sca自,你是永远的神。

妹妹的话、嘛

妹妹不是不可爱,但是确实不是我的菜、个人觉得角色的塑造除了【超级喜欢哥哥】这一点之外也有点太单薄了···(连若槻司都感觉比妹妹的形象要饱满)

总之确实素晴日我个人的体感也是最优秀的是2-4章。

但是作为解释一切的最终章也确实是必不可少的东西,素晴日也成了目前我个人评价最高的一款我打过的GAL(fsn算论外吧、主要是初中还是小学时候玩的我实在记不清了、就记得当时中王毒中了整整一年X-X....)

最后看到由岐姐还像幽灵一样但是陪伴在卓司身边、并且找到了幸运的四叶草之后,真的是有非常圆满的感觉。

谢谢你、sca自。




2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