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suika P

游戏Repo《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通关时间2020/10/10


秽翼的话游戏制作真的很精良,八月社的游戏我只玩过这一个不过八月脸倒是早有耳闻,我个人还蛮喜欢,因为很精致。游戏的音乐,立绘和背景的描绘风格都很融洽。只不过cg真的好少,而且重复用(皇女下棋,雨中的青梅)··· 男主凯姆的


角色塑造确实是很讨喜,我也很喜欢,很意外里面的一些配角也大多数即使只有不多的笔墨却都塑造的有血有肉(紫色长发的副官,风绣的头领,近卫团团长等等)比较主要一点的配角也都很可爱.(于是知道梅尔特和店一起陨落的时候我真的郁闷到了...) 先说女主以外的几个可攻略角色的的结局。 菲奈特的路线是最短的,而且回过头来想其实除了小动物结局以外其他女主角的路线都只是昙花一现,转瞬即逝的表面幸福而已...对她的评价就是普通的挺喜欢。我是蛮喜欢女骑士类型的角色,只不过她总感觉没什么让人眼前一亮的个人特色。 只能说是中规中矩,正直凛然的角色。 所以感想基本也没什么,大概我很快会忘。 艾莉丝的话,其实没玩之前看角色图我还以为她是公主或者贵族大小姐之类的,结果没想到是倒贴属性的青梅+病娇(倒也不严重)对她的章节说实话我也比较无感。 不过导致我无感的原因其实还是一个疑问:为什么她的父母要把她当做人偶管在地下室...虽然也有本来就是一对恶人父母做出这种事情其实很正常啦这类的解释,但还是给了我一种:只是为了这个角色属性需要才设置的背景···而一直感觉有些格格不入。 而且说白了这条线走进了就是放任她继续堕落(虽然她是说我们就这样也没所谓),她也得到了幸福,只是作为观众来说还是感觉有点可惜。


感觉对于艾莉丝精神上发病的问题也很敷衍的解决了,其实这里的演出我个人觉得很不好,开始的太突然太刻意了。 以及直接成了和主线剧情关联很小的个人线的感觉说实话体感也有点可惜,虽然算是最后强行让艾莉丝投敌而有了一点交集..但总的来说,就和风绣头目说的一样:完全没排上任何用场··

圣女线

圣女章的内容我很喜欢! 可能也因为有种“我终于要换地方往上爬了”的兴奋,我个人是一开始就蛮好奇主角是怎么泡到圣女的。 结果居然是靠一天到晚下棋(而且cg只有一张 重复用!!!!) 不过他们谈论的内容还是写的很有趣,圣女和神官长之间的冲突描写也是我很喜欢的地方。 圣女能听到神的声音,而为了苍生而祈祷。但神官长并不相信,而只是想要经营神殿,为贵族们服务。 不过之后通过剧情知道了其实神官长一开始就知道“圣女”这一职位的内幕,而他会不相信圣女所谓的梦也是必然的了··· 圣女最后也向主角坦白了自己其实只是为了能平息人民怒火的替罪羊。 她一直怀着这个秘密活到今天,每天还做着可以说是作秀一般的弥撒,感觉读的时候心里也跟着变得苦涩了...而每次下棋的剧情也都带着一定对于人物之间心境与关系的预兆性也很好。 而最后认命了,日出便要上刑场之前,却说着“身体将献给这个国家,而心想要献给您。”这段剧情我也很感动。 当然最感动的还是拉菲的献身,以及回忆的cg,圣女趴在拉菲腿上的那一张,在二人一起跳下悬崖的时候终于变得明了了。 T T这条真的很感动。圣女的结局结局来说两个人又变回了普通人,留在了下城,这的确是对他们最好的结局了。 ··· 但是!!!!男主你也一起留在下城了?! 啊这就让人感觉“怎么这样?!” 明明都知道最大的问题了(也就是城市根本不是依靠圣女的力量而是靠别的浮在天上)却和妹子们留在了下城···感觉是放弃了继续寻求真相,没道理啊,你不是这样的男人吧!!! 而说实话,其实所有的非女主线的结局都是这个感觉。几条分支结局总体来说就是路边的野花你要不要采的问题,一脚踩进其他人的结局之后就没法探明真相,而或许只有虚假的幸福这一点真的让人觉得很别扭····

皇女线。我是蛮喜欢皇女这种感觉的角色,怎么说呢,有种何不食肉糜的天真感,非恶意也非刻意的居高临下感。 让人会很想看这种天真的角色知道了残酷真相之后的震惊和慌乱( 你这奇怪的喜好 ) 不过开场的相遇,和后面的感兴趣之类的实在是太套路了,还是要减分(虽然不是不能理解皇女对男主感兴趣的原因,但还是太套路了啦。) 皇女线就是政斗。但写的比较浅显易懂,总之男主跟着哥哥把皇女和近卫团长一起拉拢到自己这边打执政公就结束了,总的来说我还是蛮喜欢这条线但是!还是有种离真相只差一脚油门的距离就放弃的感觉····不过这条线感觉是离真he最近的了 最后的小动物线。 切章节的时候专门放了一段mv..感觉哦豁,排面很大,但结果内容却虎头蛇尾。 男主和小动物的相处剧情感觉也不是很多,或者说太过零散,虽然总的来说小动物在之前的每条线都有出现,但每条线的侧重点都不是她,所以男主可以直接一个选项(或者说感觉是一念之差)直接跑到别的女主角的路线里。 于是我本来是期待小动物线可以爱情戏和主线齐头并进但很可惜···我和哥哥相处的好像比较多其实这是路基乌斯线...? (既然如此干脆吉克线也出一下,秽翼的由丝蒂亚改名秽翼之血 由NC+出品) 总之我是想说小动物...的人物塑造,总的来说倒是不至于说太平。 但是情感上感觉表现得真的不太够。 就是明明需要的是泰坦尼克号一般的激烈,昙花一现的爱情表现,结果却走了老夫老妻般平稳的风格来展现,于是到了女主献身世界之后,对男主的不舍情感也没能产生很强的共鸣,毕竟他基本上一整章都在纠结到底是选女主还是选世界····就结果来说我不觉得这是观众希望看到的。 或者说这种思考方式太过于平凡人了! 你身为主角这么想,只会给人感觉这做法真的很不主角。 嘛..我也对最后一章男主的角色塑造有些意见..虽然很难说是不是ooc了,而是有点过于偏现实的考量,其实没必要···你倒不如直接选择救女主不救世界,看的还爽一点呢。 鲁基乌斯倒是形象很丰满,正如王女对他的评价,合格的政治家,但不是合格的君主。 害不过说白了,他是就是正义的伙伴卫宫切嗣那种人,如果是由被舍弃的一方来说,肯定不会得到正面评价的。 不过或许他的行为的确算是一种对自己救世心理的自我满足,但感觉也无法评价这种功利性就一定是错误的。 不得不说和平世界不需要电车难题真是太好了。 总的来说,整个玩下来最戳我泪点的剧情是莉西亚继承了皇位,在皇冠之下发现了父亲原来一直保存着自己送的花环,以及那一张只有一条短句的纸条。 这里是真的感动到我······ 再以及,最后一章来说。 虽然主线剧情真的很不满意,但反而是其他角色的塑造得到了升华。

(特别喜欢这张cg) 还给了凯姆当时买下自己花的金币的艾莉丝也从自己“他人所有物”这一身份走了出来,圣女则与吉克一同带着牢狱的人民起义(这里我也很喜欢)而皇女也为了不再让人民之间的争斗导致更多流血而选择投降。 菲奈特也依旧坚持在前线结果感觉男主走他们的路线反而是限制了他们的目标的感觉··· orz虽然平稳的幸福确实才是她们想要的吧,但身为读者果然我还是希望看到角色灵魂的闪光,而不是只为了一个大家都开心过着平稳日子的结局。 但小动物倒是反而比较希望她能过平稳的日子··· 结果偏偏只有她be了 然后虽然这么多repo感觉我都是在吐槽缺点 ,其实总的来说体感还是很好的,估计也会跟人推荐。 就是伏笔实在是写的太笼统了,比如真相就没写明白,还有羽化病之类的,不过倒也无伤大雅。 只是最后一章感觉真的很拉跨,有些可惜的良作。


0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